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关于评选我院2024届优秀毕...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提醒通知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30 13:57:28    点击率:4007
基层党支部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现就文明清廉节俭过节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回应师生期待、保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作风建设。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要求,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在2O21五一”“端午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校准廉洁自律的标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示提醒、咬耳扯袖,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从众心理、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二、守牢纪律底线,严防四风反弹
  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复杂性、顽固性,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八紧盯八严禁。一是紧盯经费管理问题,聚焦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严禁违规发放备类津补贴;二是紧盯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及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借授课、学术活动变相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现象;三是紧盯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严禁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以及一桌报多桌规避监督等行为;四是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考察调研、职工疗养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或借机绕道旅游;五是紧盯车轮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六是紧盯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以及小规模、多批次操办,搞形式上的合乎标准;七是紧盯给基层造成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扎堆调研和硬性要求干部在微信群点到、打卡、即时响应;八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严禁工作中履职不力,工作作风不深入不细致,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进标本兼治
  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对顶风违纪者严肃处理,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要坚持把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坚决纠正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在坚决纠治不正之风、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委员会
2021430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