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最新新闻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同滨海新...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我院党委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参观天津市泰达环保有限公司
新闻来源:党委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8:39    点击率:42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地,422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来到天津市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垃圾处理工艺。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垃圾处理模型,介绍了垃圾池发酵、垃圾焚烧、灰渣再利用以及烟气净化等主要工作流程,并提到,通过垃圾处理,加大了资源利用力度,发电站的烟气净化也减轻了对空气的污染,在垃圾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水,由净化系统处理从而减少环境压力。
  随后,大家来到垃圾吊控制室,了解到垃圾吊工是如何进行日常工作,实地观看了垃圾池、堆放发酵处理池、焚烧、流出渣池的过程。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在总控室看到垃圾发电厂的所有情况,包括焚烧炉的即使数据,炉内实时监控影像,以及烟气处理流程等,进一步让大家了解到垃圾处理对于环境保护的意义。
  天津泰达环保公司是中国最早从事垃圾焚烧发电的专业性环保企业之一。居民生活垃圾在这里通过高温焚烧,在处理过程中降解二恶英,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实现居民住宅垃圾处理垃圾发电建材生产居民住宅的有机循环,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
  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对垃圾处理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携手共创青山绿水中国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