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系部动态
   最新新闻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心怀希望 疫路阳光”第九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新闻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22 10:45:52    点击率:4159

        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体会内心心理成长的意识,激发学生们独立思考、解决自身问题的心理潜能,我院于2021年4月15日晚6:00在3-401报告厅举行了以“心怀希望,疫路阳光”为主题的第九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此次大赛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院心理协会承办。各系辅导员代表及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30多支参赛队的激烈角逐,共有7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些参赛作品体现了大学生在疫情之下的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其中作品《心怀希望 疫路阳光 》、《我要出去玩》及《归》皆围绕疫情下大学生的生活展开;作品《欲望深渊》与《血贷》再现了校园贷的危害,并呼吁大学生要增强关注、防范校园贷的意识;作品《阴暗里的那抹光》和《转身拥抱阳光》展现了大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出现的抑郁情绪及遇到的小温暖。
        参赛作品演出结束后,由心协全体成员带来大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真挚且动人的歌声令人感到温暖与治愈。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高燕老师为大赛进行总结和点评。高老师对参与大赛的评委老师及广大同学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精巧的编剧和投入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心理剧取材和舞台表现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大赛最后,由特邀乐队——草莓奶昔乐队带来歌舞表演《你要跳舞吗》,歌声与鼓声相和,节奏欢快,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展示出同学们的蓬勃朝气与青春活力。
        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最佳女主各一名(获奖名单附后)。至此,“心怀希望 疫路阳光”第九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剧大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心灵之窗,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同时激发同学们将自身的所感所悟以舞台的形式表达出来,在“后疫情时期”增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促进自我心理成长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附:第九届校园心理剧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00204班《血贷》
二等奖:200404班《阴暗里的那抹光》
    200201班 《欲望深渊》
三等奖:200802班 《归》
    200206班《转身拥抱阳光》
    200403班《我要出去玩》
    200406班《心怀希望 疫路阳光》

最佳男演员:李宣阳
最佳女演员:谭皓阳
最佳编剧:张安琪
最佳导演:巫沐花

心理剧演出剧照之一

心理剧演出剧照之二

心理协会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

颁奖环节

特邀乐队表演

演职人员合影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