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关于评选我院2024届优秀毕...
 
 
关于举办2021年“榜样·青竹”第二届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的通知
新闻来源:院工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7:05    点击率:4416
各分工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要”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根据天津市教育工会部署,营造崇尚师德、弘扬先进的浓郁氛围,现举办我校2021年“榜样·青竹”第二届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甘洒热血育花蕾 立德树人铸师魂”
  二、演讲内容
  1.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新要求,阐释教师敬业爱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表达对新时期师德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
  2.结合“天津市德业双馨十佳教师”“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表彰,论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人民满意教师的重要性。
  3.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以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或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教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
  4.演讲内容既要语言生动、事迹感人,又要观点鲜明、见解独到。切忌纯粹的事迹汇报材料和纯理论性文章,努力做到语言生动、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演讲题目自拟。
  三、参赛范围
  在自主开展比赛选拔的基础上,以分工会为单位推荐1-2名40岁以下,能反映本单位教师职业道德整体形象和演讲水平的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分工会在4月15日之前将推荐表(附后)报院工会。比赛将暂定于4月22日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演讲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以内,要求脱稿。演讲可使用音响、音像等多媒体手段。
  3.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积极推荐人员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1.院工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评分并点评。
  2.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并对获奖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
  3.获得院级一等奖的选手将推荐参加天津外国语大学“榜样·青竹”第五届青年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
  联系人:蒋莹  63353080
  附件:
 
院工会
2021年4月8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