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我院23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参...
  法治教育走进社区——法学系与...
  “同在蓝天下,共建绿色家”—...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第...
  关于做好2023年档案材料归...
  关于我院2024年五一劳动节...
  【访企拓岗】我院领导同滨海新...
  2024年教职工体检通知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 走进天...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关于2021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提示
新闻来源:保卫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12:03:47    点击率:4109
各位老师、同学:
  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了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希望广大师生注意以下安全事项,做好安全防范: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
  1.各部门要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疫情防控常识的普及和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师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外出务必携带口罩,根据需要佩戴口罩。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2.本学院教职工凭一卡通入校;如需驾驶机动车入校,请携带车辆通行证。外来人员入校,须由校内对接部门向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经批准后由对接部门派人到校门口接入校园,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路线进校,事毕离校,不过多逗留。所有入校人员,需严格执行核验身份、测温程序,合格后方可进入。
  3.各系要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掌握疫情期间学生流向。师生假期应减少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院学工部报告。
  二、注意防火
  1.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吹风、电夹板等违规电器,严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私拉电线、断电后使用蓄电池为宿舍供电、在宿舍内吸烟等行为,一经发现,将按学院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使用完毕的充电器要及时从插座上拔出,切记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要切断电源。
  2.及时清理宿舍、教学区、办公区的杂物,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校园。
  3.切实提高森林防火意识,提倡文明祭扫,严禁烧荒,禁止随意乱扔烟头,发现森林火情要及时报警。
  三、注意出行安全
  1.各部门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旅游,对自行外出的师生要进行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校内各部门在假期中举办大型活动,要按学院相关规定提前申报,经批准后方可组织。
  2.节假日外出或回家时注意乘车安全,最好结伴而行,选择正规营运的车辆,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小型面包车,机动三轮车等),严禁私自张贴小广告拼车出行,避免交通事故或“宰客”事件发生。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翻越护栏等,不骑车追逐打闹。
  3.留校学生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晚间按时返回宿舍,严禁酗酒、斗殴、赌博及聚众滋事。
  4.不到人员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四、注意防盗、防骗
  1.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须随手锁门,最后离开宿舍的人要将门窗锁好;如有同学在宿舍内休息,提醒休息同学插上门销。宿舍内禁止留宿外人,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等贵重物品。
  2.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时,出去打电话或上洗手间等短暂离开期间,注意随身携带和保管好个人的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    
  3.严防电信诈骗。谨防以各种形式出现的“校园贷”、“网络刷单”、“高薪兼职”、“套路贷”等各种违法欺诈活动。遇到此类情况,请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联系自己的辅导员,或与监护人及时取得联系,避免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若收到各种来路不明的短信、电话或网络讯息,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自觉保护好个人及财产安全。
  4.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如对方要求交纳保证金等需慎重,谨防受骗。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
  5.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回宿舍,夜晚尽量不要外出,不单独在运动场等空旷区域和校园偏僻的地方停留。
  五、工作提示
  放假前,各系通过班会等传统形式,结合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进行广泛宣传,做好师生安全教育与提示,特别注意加强对毕业年级、在外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有效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登记和返校统计。
  安全无小事,应该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如发现可疑人员或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请及时向保卫部或公安机关报警。  
  保卫部报警电话:6335.2800
  板厂路派出所报警电话:2598.7334       
 
保卫部、学工部
2021年4月2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