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关于2024年4月26日院领...
  讲座通知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我...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我院
  我院学子获批市级本科生优秀毕...
  管理学系学生科研团队采访天津...
  我院管理学系成功举办实习成果...
  关于2024年4月19日院领...
  法国昂西大学访问我院
  关于开展第38届全国青少年科...
 
 
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开放通知
新闻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3-19 10:55:34    点击率:4269
亲爱的同学:
  阳春三月欢迎同学们回到学校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我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自2021315日(周一)起面向全院学生开放,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箱庭体验、情绪宣泄、音乐放松等心理健康服务。
  一、服务对象:
  我院全体在册学生。
  二、预约方式:
  各项心理健康服务均应提前一周进行预约,如需紧急服务可通过电话与中心老师协商安排时间。
  预约电话:022-63354016
  预约咨询QQ2450525674心相约(工作时间在线)
  电子信箱:ws_xinli@126.com
  来访接待:主楼101051
  三、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公休日除外),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四、各项心理健康服务介绍:
  1、心理咨询:是指运用心理学方法,为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寻求解决的来访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来访者通过向咨询师述说、询问,双方共同讨论、分析问题症结,使来访者复心理平衡,提高适应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2、心理测量:可从智力、能力倾向、人格、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不同心理特征间的差异进行比较,从而使个体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心理咨询、生涯规划、潜能开发提供参考。
  3、箱庭体验:箱庭,又称沙盘。来访者可在“自由和受保护”的空间气氛中,运用各种微缩模型,在沙盘中自己的内心世界得以呈现,再从客观角度审视自己的内心,发现症结所在,慢慢作出调整,疏通被阻碍的能量。
  4、音乐放松:在音乐放松室中,来访者通过放松训练模式(音乐中带有放松指导语)、α波模式(音乐中加入与脑电波相同波段的声波)、纯音乐放松模式,达到放松情绪、缓解身心疲劳、减轻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的目的。
  5、情绪宣泄:情绪宣泄室为释放负性情绪制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来访者通过呐喊、、击打等方法缓解因应急事件而产生的紧张、烦恼、压抑、担忧、焦虑等负性情绪。情绪宣泄只是心理调节的初级阶段,来访者还需在咨询师的指导下认识到不良情绪的来源,作出调整,从而获得进一步的积极成长和自我提升。
  6、团体辅导:一般以3-10人团体为对象,通过团体成员间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积极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激发个体潜能,增强适应能力。
  五、其他心理求助热线:
  天津市阳光心理热线:4001060525 9:0017:00,免费);
  天津市安定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022-8818885824小时,免费);
  天津希望24危机热线:400-161-999524小时,免费
  
  如果你在日常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生涯规划等方面出现心理不适和困扰,欢迎到这里来。中心本着“点拨心灵,播撒阳光”的宗旨,以“热情坦诚、倾心交流、守信保密”的原则,欢迎同学们的来访我们愿以热情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聆听你的心声,轻解你的心结!
 
                                 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1319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版权信息   |   关于我们   |   站长信箱   |    锐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