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训动态   |   公告栏   |   军训简报   |   军训风采   |   军训指南   |   军训掠影   |   军训感悟   |   军训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军训动态
戎装青春 不负韶华
新闻来源:军训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3-09-27 22:31:24    点击率:1640
  军训过程中,有欢声笑语,有挥洒汗水,我院学子们经过了军训的洗礼,培养了坚毅的品质,锤炼了顽强的意志,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此,他们对即将结束的军训有新的见解。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二十一天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牟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练。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
—— 220405 王苒
 
   军训是我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在这段时间里,我不仅学到了许多军事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在集体行动中,我们学会了默契配合,相互扶持。从一开始的磨合到后来的协同合作,我们慢慢的学会了互相支持和信任。每当完成一项训练科目,我都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集体荣誉感。在这个过程中我结交了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建立了深厚友谊。这些团队合作的经历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
—— 220302 郑景文
 
  军训的每一天都很充实,训练场上的纪律、寝室的欢声笑语、整理内务时的互相帮助、无一不体现出我们昂扬的精神与对军训的热情。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遵守规章制度,如准时起床、整齐队列。初始,这些规定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适应并享受这种有序的生活。通过坚持遵循规则,我不仅提高了个人纪律,也意识到纪律对于集体合作的重要性。风雨过后阳光更加明媚,阳光为我们播下纪律的种子。我们更应该使其茁壮成长,谱写我们人生的华章!
—— 220302 李怡滢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在军训中的苦和累,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拥有了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是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累,让我们体验到超出体力极限的快感。严,让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
—— 220204 农虹群
 
    军训是每个大学生活中的一段重要经历,也是必修课。对于我来说也不例外。在这次军训中,我感受到了军人的荣耀与担当,也对参军入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适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军训是一次洗礼,让我们成为参天大树。通过军训,我们学会遵守校规校级,学会了听党话,学会了跟党走,更加牢固的树立了我们的爱国之心。让我们有了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卫祖国,让我们向军人看齐,争做时代的好青年,用青春去拥抱时代,用生命去燃烧未来。警醒青年的我们在时代担大任,实现个人梦、中国梦、民族梦,不负器华。
—— 220204 李旭
 
     对于我而言,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难忘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将会用这些收获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一起怀着乐观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的新挑战!
—— 220105 杨帆
 
  经过军训,我院学子们完成了华丽蜕变。他们以军训为契机,强个人之体魄,焕青春之光彩,以“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的少年意气,完成一场气吞山河的壮阔行进,谱写一曲能源强国的时代华章!
 
Copyright 2009-2011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天津市大港区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联系电话:022-632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