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训动态   |   公告栏   |   军训简报   |   军训风采   |   军训指南   |   军训掠影   |   军训感悟   |   军训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军训动态
武警指挥学院胡金红教授到我院开展国防安全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军训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0-09-18 22:52:52    点击率:4897

  912下午,武警指挥学院胡金红教授在我院主楼报告厅讲授题为“风险挑战与中国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实践”的专题讲座,跟训教师及军训团学员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金红教授是武警指挥学院战役战术系副主任,武警指挥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国家安全战略和军事安全战略,曾赴武警广东总队代职副支队长,多次承担武警总部国家安全战略课题研究,多次为新华社、武警总部领导撰写内参,多次赴中朝、中缅边境等维稳部队进行一线调研,多次受邀为武警部队和机关单位做专题报告会。

  讲座中,胡金红教授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全方位总结了我国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措施。他以中美战略对抗升级风险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今复杂的国内外背景,他表示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同时注重周边外交。他强调要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道路,从战略上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实现真正的“以武止戈”。

  胡教授的讲座让学员们从各个方面了解中国的国情,筑牢学生争做国防后备力量思想根基,增强了学员们国家安全意识,有助于学员们培塑军事素质,鼓舞学员们把知识化为国防新力量,助力国家发展。

 
Copyright 2009-2011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天津市大港区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联系电话:022-632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