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训动态   |   公告栏   |   军训简报   |   军训风采   |   军训指南   |   军训掠影   |   军训感悟   |   军训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军训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新闻来源:军训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9-07-19 07:51:01    点击率:2766
      7月5日,我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驻区武装部、天津滨海社会实践军事训练基地领导、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殷奇、校长陈法春、我院党委书记张文等出席大会。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身着礼宾服,簇拥着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走向神圣的升旗台,全场庄严肃穆。全体参训学员面向国旗,伴随国歌,齐声高唱,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伴着激昂的阅兵曲,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大港武装部政委朱金炜上校对16个分列式方队和6个表演方队进行检阅。
    分列式阶段,旗手高举旗帜,标兵护卫在旗帜两边,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带领着队伍阔步前进。一、二、三营学员们陆续经过主席台,行军礼、喊口号,动作整齐划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女子标兵方阵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三声三相、应急棍、战伤救护、擒敌拳、海军旗语方阵汇报表演接续进行,学员们将14天的辛勤训练,汇成一幕幕精彩的宏大画卷。900人的花样队列表演气势如虹,先后拼出“我爱天外”“55”“70”的图样,为建校55周年献礼,共祝祖国70华诞。
    当《团结友谊进行曲》响起,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开始。军训优秀学员标兵——我院朝鲜语系周辰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军训收获,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培养优良的品质,严谨的作风,顽强的毅力,迎接挑战和考验。
    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建喜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级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学员标兵”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周红蕾在讲话中,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教官和干部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对同学们在训练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军训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军事知识,提升了军事素养,锻造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更厚植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她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党委书记殷奇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希望进一步加强军校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强烈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的当代大学生。
    最后,2018级学生军训团挥舞着五星红旗,全场师生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的歌声点燃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共同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我院全面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2019年修订),注重加强国防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创新教育形式,创新工作方法,按纲施训,依法治训,不断提高学生军训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圆满完成了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
 
 
 
 
 
 
 
 
Copyright 2009-2011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天津市大港区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联系电话:022-632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