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训动态   |   公告栏   |   军训简报   |   军训风采   |   军训指南   |   军训掠影   |   军训感悟   |   军训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军训动态
百年“五四”情,话剧进“军营”
新闻来源:军训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9-07-17 08:05:39    点击率:260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党的98岁生日,喜迎建国70周年。6月29日晚上七点半,由院团委组织排演的话剧《觉悟》慰问演出在第三教学楼401报告厅举办,500余名参训师生到场观看。
    本场话剧改编自天津觉悟社纪念馆馆藏孤本《觉悟》,由院团委和大港文化馆共同承办。自3月起,院团委就开始组织演员挑选、话剧排练等工作,特别邀请大港文化馆主持人郭珊担任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学生排练。在为期将近四个月的排练后,话剧《觉悟》登上舞台。
    话剧由邓文淑的呐喊拉开序幕,随后,周翔宇、孙倩如、范述林依次登场。“同胞们!醒醒吧!难道你们要让中华五千年的传承断送在你们手上吗?”范述林发自肺腑的呼喊点燃了现场气氛,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话剧由不少2018级参训同学参演,同学们克服军训的疲劳和辛苦,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为观众再现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内心世界。当众演员站在一起,高声呐喊:“中华要崛起!中华要崛起!中华要崛起!”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本场话剧演出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院团委将继续大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青年深入了解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将青春梦汇聚成中国梦,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09-2011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网络中心

地址:天津市大港区学府路60号 邮编:300270 联系电话:022-632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