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务信息 考务信息 相关文件 电教资源 教学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教务信息
关于开展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2-05 14:48:07    点击率:868
各教学单位: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市教育两委《关于全面推进全市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若干举措》和《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现开展2023年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工作。
  一、申报数量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本单位做好择优推荐工作。各专业、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推荐门数为1门。
  二、申报课程类别和要求:推荐的课程,应当是各专业及部门目前正在开设的本科生课程。
  综合素质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应具备以下特征:着力加强和提高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养、认知能力的综合素养能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诚信教育等,特别要注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应用,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涵,能够体现学校的办学优势特色和素质教育成效。
  专业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应具备以下特征: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注重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深入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在知识传授中强调主流价值引领。
  三、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各教学单位务必于2023年12月13日(周三)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务部: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汇总表》(附件3,加盖系、部公章,报送纸质版、电子版)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4,报送纸质版一式三份)
  所申报课程的完整教学大纲、教案(纸质版附在《申报书》后);
 

 

   友情链接: 招生信息网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天津外国语大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教务部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联系电话:63354036 633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