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务信息 考务信息 相关文件 电教资源 教学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要闻
【第八届“春之声”外语节系列报道】日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教务部 日语系    发布时间:2019-04-24 09:49:10    点击率:9898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日语学习热情和日语水平,进一步营造我院学习日语的氛围,由教务部与日语系共同主办的第“春之声”外语节之日语演讲比赛于419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顺利举办。日语专业教师及日本外教担任了本次演讲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一一上台演讲,大家热情投入,妙语连珠,展示了良好的日语演讲口才,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缜密的思维、流利的表达、妙趣横生的演讲将比赛推向高潮。
    外教铃木敏雄老师和津田茂老师在点评环节中,首先肯定选手们的出色发挥,同时也针对演讲的表情和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其次指出演讲应以小见大,富有感染力的同时也要管理好表情和体姿;最后两位外籍教师鼓励同学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
    日语演讲比赛作为外语节院级活动之一,达到了提高学生日语水平语言实际应用能力的预期效果,为我参加日语专业赛事储备人才,为构建中日友好桥梁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招生信息网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天津外国语大学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教务部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    联系电话:63354036 6335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