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外事新闻
美国马凯特大学,韩国新罗大学先后到访我院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9 10:21:18    点击率:3454
美国马凯特大学、韩国新罗大学先后到访我院
 
  5月19日,美国马凯特大学项目联络人卜氢军访问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肖霞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马凯特大学客人的到访,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优势以及国际化交流成果,并期望两校在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会谈中,双方就项目合作形式及学生派出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卜氢军对我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促成两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启动相关项目,服务我院师生。
  美国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简称MU)是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坐落在威斯康辛州的最大城市和湖港密尔沃基市,是威斯康辛州最大的私立大学。该校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2023年全美排名第83位,其中MBA项目排名全美14位,本科金融专业排名全美第15位,供应链管理专业排名第12位,生物工程专业排名52位,法学专业排名95位。《华盛顿月刊》将马凯特大学评为美国大学第48位。
  5月26日,韩国新罗大学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吴起涛教授访问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朝鲜语系及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肖霞对吴起涛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罗大学给予我院在韩学生的关照表达了感谢,并就新项目的开拓与实施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吴起涛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留学说明会,详细介绍了新罗大学与我院的合作项目。新罗大学为留学生提供韩国最高标准的奖学金,如:TOPIK奖学金、留学生成绩奖学金、领导力奖学金、生活补助金等讲学助学金,以及国家奖学金、校外财团奖学金等丰富多样的奖学金。
  我院 与韩国新罗大学于2010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累计派出近百名学生赴该校学习。新罗大学定期来校举办“新罗杯”韩语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可赴新罗大学免费学习6个月。新罗大学建校于1 9 5 4 年,是一所拥有近70年历史的传统名校。学校现设有7个本科二级学院、6个研究生院,在校生共11,000余名。该校坐落于韩国第二大城市、第一大港口城市——釜山,曾被韩国教育部选为“教学优秀11强大学”、“韩国十大风景校园”、“教室信息化全国第一”、“韩国八大韩国语教育院”、“外国留学生招生管理模范大学”等多项荣誉。
 
 
 
院领导会见美国马凯特大学来访客人
 
 
 
          院领导会见韩国新罗大学来访客人&留学说明会现场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