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留学天地
致国外交流学子的一封信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14:58:14    点击率:3466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疫情面前,中国人显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和志在必胜的意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医护人员及大家的努力下,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各省市患者人数都在逐渐清零,但目前国外情况却不容乐观。连日来,我们收到很多同学和家长的来电,关心所在国疫情情况及同学们在外的学业与生活。
“儿行千里母担忧!”,此刻正在海外求学的你们,不仅是父母的牵挂,也是每一位老师的牵挂,更是祖国人民的牵挂!希望你们在异国加强锻炼,按时休息,提升免疫力的同时,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同时我们也有一些建议与大家一起分享。
 
第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
1.请严格遵守我国和所在国家(地区)以及外方学校的相关防控要求,密切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每日坚持完成健康打卡;
2.做好自身防护。规律作息、均衡膳食、坚持锻炼,努力提升自身免疫力;
3.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不外出旅行,不参加集会、聚餐等大型活动,降低感染风险;
4.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如需外出,请配戴口罩、勤洗手。
 
第二,一定遵守两校相关规定,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
1.计划继续在国外交流的同学,请妥善安排好各项学习,遵照对方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完成相关学业;
2.如决定中途退出项目,请务必首先告知对方院校,征求同意后,办理好请假、退学或休学手续,同时与所在系沟通做好回国后选课等问题后方可离校回国;
3.回国前,应向回国后居住地居委会报备,落实好回国后的隔离方式和具体隔离地点,同时告知我校相关回国信息;
4.就目前情况而言,建议大家按兵不动,因机舱、船舱等密闭空间属于人员密集地,易发生聚集性疫情。
如决定回国:
(1)请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接受严格检疫的准备;
(2)合理选择航班,不在国内外疫情严重城市中转,做好个人防护;
(3)如有中转,还请务必在购买机票前了解相关国家入境航班的管控要求,避免因转机失败造成返航,尽可能减少出行带来的不必要的风险;
(4)入境时,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检测、隔离、救治工作。
(5)同时,回国后,按照要求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有症状人员,同意转送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第三,切记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学校!相信祖国!
1.快乐是最好的免疫力!希望同学们安排好学业与生活的同时,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
2.疫情面前,希望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疫情及中国驻外使领馆发布的相关提醒。
3.每日做好体温检测和记录,如出现发热或呼吸器官症状(咳嗽、呼吸困难等),请勿自行前往医院。第一时间和所在学校联系,和当地疾控管理部门进行电话咨询,接受诊察治疗。若属于疑似或确诊,请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学校和我校。
4.如发生个人无法解决的困难,可与我国驻外使领馆联络,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帮助。同时报告给我校,我们会视情况请求相关部门予以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202-4952216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61-2-62283948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81-3-34033064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82-27550572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49-3027588551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3-153758840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34-699089086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7-499-9518443
 
     临潮湖的柳枝已吐绿,望海山的玉兰待绽放!我们在滨外等候你们学成归来!
     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祝愿你们平安顺利!身心健康!学业有成!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2020年03月16日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