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外事新闻
德国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院长Melanie Moll博士一行访问我院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6 19:19:29    点击率:6929

        12月5日,德国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院长Melanie Moll博士一行二人来访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

  副院长肖霞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客人的到访。会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优势及国际化交流成果,并就两校的项目合作形式(师资培训、设立考试中心等)及学生派出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随后,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来访客人为我院德语系学生详细介绍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的概况及专业发展优势,为有意向赴德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宝贵信息。
  德语系、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
  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成立于1952年,肩负着为慕尼黑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德语课程的使命。学院还与慕尼黑当地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慕尼黑当地最大的德语教学与考试中心。学院现有29名德语任课教师,其中8名拥有博士学位,其余全部拥有硕士学位。每年有来自全球约125个国家的6000多名学生或访问学者在学院进行短期或者长期的学习。
  除了传统的欧标德语课程之外,学院还开设了十余种的专项课程,如语法专项,会话专项,职场德语,学术论文报告及写作等。此外,作为慕尼黑大学语言考试中心,德福考试中心以及telc德语考试中心,学院还为校内以及校外学生提供考位。
  60年来,学院也非常重视国际化的发展,先后跟韩国,日本,意大利,越南以及中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且每年都有众多学生赴慕尼黑学习。近年来,学院还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专门为中国合作高校以及中国学生提供咨询和服务。
 
院领导会见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来访客人
院领导与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来访客人合影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