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外事新闻
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一行二人来访我院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3 10:42:35    点击率:3151

        610日至11日,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Irina、文学系副主任Valentina来访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

  肖霞首先代表学院对坦波夫国立大学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表示,中俄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今年正值中俄建交70周年,最近习近平主席对俄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关系正式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且,中俄两国非常重视人文领域的交流。此外,肖霞对坦波夫国立大学为我院师生提供就学、夏令营等活动表示感谢,并期待两校在更多领域开拓新的合作项目。
 
  坦波夫国立大学来访客人对肖霞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她们表示,坦波夫国立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院校的合作,特别是与我院的友好合作,希望通过合作交流,为两校教学、师资以及学生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为两校的人才培养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坦波夫国立大学客人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留学项目说明会,详细介绍了坦波夫国立大学及与我院的合作项目,为赴俄留学的学生提供了宝贵信息。坦波夫国立大学自2016年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截至今年派出28名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
 
  俄语系、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
 
  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是全俄及俄罗斯中央地区最优秀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师1000余名,其中科学博士、教授、副教授400名。学校的科研教学设施配备齐全,图书馆馆藏书籍超过66万卷。学校包括14个学院17个系63个教研室30个科研中心和实验室,在40个本科专业中,涵盖文、史、艺、法、经、管、理、工、教育等各学科。此外,坦波夫国立大学还是坦波夫州主要的教育科研中心,多项科研成果在俄罗斯及至世界处于领先位置。
 

院领导会见坦波夫国立大学来访客人

院领导与坦波夫国立大学来访客人合影

坦波夫国立大学来访客人为我院学生做留学项目说明会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