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留学天地
2019年各语种国际交流项目简介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0 10:45:10    点击率:3633
      建校以来,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我院大力开展与国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随着时代的发展,“外语+专业”、“专业+外语”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已成时代之需。我院自始至终致力于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懂外语、精专业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先后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10余国家40余所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校际合作项目有: “2+2”(双学士学位)、“3+1”(语言进修)、“3+1+1”或“2+4”(本硕连读)、“4+2”(研究生)及假期短期游学项目,其中还包括对方学校奖学金、政府奖学金项目。
      请有意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同学,在迎新网进行出国项目预报名,以便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我们能为大家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与服务。 下面介绍一下各语种不同项目申请的具体要求:
 
英语项目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是我院长期合作伙伴。具体项目有“ 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 2+2”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培养模式,即在我院完成大一、大二的课程学习,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经选拔可进入北阿拉巴马大学相应专业继续学业,修满全部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有志继续深造的学生,且符合北阿拉巴马大学入学条件者,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3+1+1”本硕连读的培养模式,即在我院完成大一、大二、大三的课程学习,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即可进入北阿拉巴马大学学习硕士预科课程,同时完成我院要求的毕业论文及答辩,可获取我院的学士学位证书。硕士预科课程结束之后,符合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研究生录取条件,可继续攻该校读硕士学位。
特色项目
l  同时假期设有夏令营及冬令营项目。假期施行的UNA课程将对参加的学生进行3此语言测试,该测试结果一年内有效。之后参加2+2, 3+1或3+1+1项目获取UNA学位的学生可以此作为语言测试凭证。
l  2018年秋季学期始,北阿拉巴马大学国际部还为成绩优异的学生(绩点GPA为2.0-2.5+)提供专项奖学金,金额为5500美金/年+免住宿费。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分校:与我院开展“3+1”语言进修项目多年,报名该项目学生在本院学习本科三年后,赴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分校继续语言进修一年。同时,还有假期短期项目(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与我院开展的项目有“ 3.5+0.5” 语言进修项目、“4+2”研究生项目。“ 3.5+0.5”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完大一课程后,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四学年中的任意一学期可赴该校继续学习。“4+1” 研究生项目为在我院本科四年学分修满后,通过成绩选拔以及两校推荐考试后,方可到对方学校攻读硕士课程。同时,在假期提供3周短期游学项目。
特色项目
l  如学生未达到专业修读的语言要求,需先进入语言班学习,待语言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专业修读。
 
 
美国艾尔玛文理学院:与我院开展的项目有“ 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语言进修项目。“ 2+2”双学士学位项目:在我院完成大一、大二的课程学习,达到托福79分/雅思6.0以上的学生,经选拔可进入该校相应专业继续学业,修满全部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完大一、大二的课程后,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大三赴该校继续学习。同时,还可参加假期短期项目(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特色项目
l  我院学生均可获得艾尔玛文理学院提供的20000-24000美金/年的奖学金(所交学费包含食宿费);
l  如学生未达到专业修读的语言要求,需先进入语言班学习,待语言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专业修读。
 
英国斯旺西大学:与我院开展的项目有“ 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1”本硕连读项目、“4+1”研究生项目。“ 2+2”双学士学位项目:在我院完成大一、大二的课程学习,达到雅思成绩6.0/6.5以上的学生,经选拔可进入该校相应专业继续学业,修满全部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完大一、大二课程后,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大三赴该校继续学习。“4+1” 研究生项目为在我院本科四年学分修满后,通过成绩选拔以及两校推荐考试后,方可到对方学校攻读硕士课程。同时,在假期提供短期游学项目。
特色项目
l  我院学生均可获得斯旺西大学提供的1000-2000美金/年的奖学金;
l  如学生未达到专业修读的语言要求,需先进入语言班学习,待语言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专业修读。
 
澳大利亚伊蒂斯科文大学(ECU)“2+2”双学士学位项目,针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参加该项目学生达到规定人数时可单独成班并开设由伊迪斯科文大学引进的专业基础课程。报名参加该项目班的学生,修满大一、大二全部课程后,符合条件者进入伊迪斯科文大学商法学院商科专业继续学习。伊迪斯科文大学和我院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可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有志继续深造的学生,符合伊迪斯科文大学条件者,可由学校推荐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非语言专业学生参加澳大利亚伊蒂斯科文大学—“2+2”项目,需在校完成前两年的课程,雅思成绩达到ECU入学要求,由学校选派赴ECU继续学业,修满规定学分,亦可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同时,还可参加假期短期项目(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特色项目
l 自2018年起,埃迪斯科文大学新推出20%奖学金奖励制度、签证利好政策及假期短期游学项目,为学生们赴澳学习提供了更广更好的平台。另提供50%住宿费奖学金(Mt Lawley 校区学生宿舍22周或者44周合同);
l 学生可参加一学期短期留学项目(雅思成绩达到6分),也可参加一学期短期留学+10周英语课程(雅思成绩达到5.5分,且单项不低于5.0分);
l 学生可参加14周定制专业短期留学项目,并可获得相关领域的学习证书。
 
新西兰太平洋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该项目英语授课,学生在我院结束大三第一学期专业实习后,所学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即可申请赴该校学习学士学位课程(包括带薪实习),学业结束,成绩合格者获得该校学士学位证,后经本人申请并由学校推荐,可进入该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3+1+2”本硕连读项目:该项目可选择英语或法语授课。学生在我院修满前三年的课程后,成绩优秀者,且达到法方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参加交流项目,即在大四前往法国进行学习,主修政治、经济、管理等方向课程。学生需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获取国内文凭,在法一年课业成绩符合法方规定,并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者,可进入到下一年研究生阶段学习。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与我院开展的项目有 “3+1”语言进修项目、“4+2”研究生项目。 “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完大一、大二课程后,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大三赴该校继续学习。“4+2” 研究生项目为在我院本科四年学分修满后,通过成绩选拔以及两校推荐考试后,方可到对方学校攻读硕士课程。同时,还可参加假期短期项目(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特色项目
l  可选择中英文或俄语授课;
l  该校可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北京万维锐鑫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是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CIEE的中国代表,主推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Work & Travel USA,简称WAT),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合作10年之久,每年均有50余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学生可利用暑假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 8-16 周的短期工作学习,实习所得薪水与参加项目的世界大学生同工同酬,支付食宿开销,利用工作之余在美旅行,并借此机会深入认识美国文化,体验真实的美国生活,进而拓宽认知视野、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就业竞争力。
 
日语项目
 
日本北陆大学的“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语言进修项目。“2+2” 双学士学位项目为学生大一、大二在我院学习,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通过国际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该交流大学考核,由学校选派赴该校继续大三、大四的专业学习,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可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于入校后自愿申请加入国际交流项目,学生根据兴趣与爱好自行选择日方院校的专业。例:经营管理专业、经济专业、旅游专业、IT专业、日语教育专业、国际关系专业等。
“3+1”语言进修项目:在我院修满1-3年级课程,通过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北陆大学选拔考试,赴对方院校学习,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可获取研修证明,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语言进修项目。“2+2” 双学士学位项目为学生大一、大二在我院学习,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通过国际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该交流大学考核,由学校选派赴该校继续大三、大四的专业学习,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可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4+2” 硕士项目为在我院本科四年学分修满后,通过成绩选拔以及中日两校推荐考试后,方可到日本的合作交流院校攻读硕士课程。学生可于入校后自愿申请加入国际交流项目,学生根据兴趣与爱好自行选择日方院校的专业。例:经营管理专业、经济专业、传媒专业、国际文化专业、社会福祉专业、旅游专业等。
 “3+1”语言进修项目:在我院修满1-3年级课程,通过日语能力考试2级,且通过城西国际大学选拔考试,赴对方院校学习,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可获取研修证明,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
 
  日本东京经济大学的“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1-3年级所有课程,通过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东京经济大学选拔考试,赴对方院校学习,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可获取研修证明,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
 
 行知学园的“3+1”考研辅导项目、“3.5+0.5”考研辅导项目、“3个月海外教学实践”项目。“3+1”考研辅导项目为大一至大三在我院学习,通过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行知学园选拔考试,赴对方学校学习,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可获取研修证明,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在日本行知学园学习期间参加日本考研辅导等相关课程,并由日方指导毕业论文撰写工作。本项目旨在让学生本科毕业后考入日本名牌大学硕士。“3.5+0.5”考研辅导项目为大学1-7学期在我院学习,通过日语能力考试N2级,且通过行知学园选拔考试,赴对方学校学习,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课程,可获取研修证明,两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在日本行知学园学习期间以及在国内第七学期期间参加日本考研辅导等相关课程。本项目旨在让学生本科毕业后考入日本名牌大学硕士。“3个月海外教学实践”项目为大四学生于大学第八学期期间赴日本行知学园3个月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本项目旨在提高学生日语语言习得能力以及论文撰写能力、跨文化语言交际能力。
 
韩国语项目
 
我院与韩国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的院校有釜山外国语大学、顺天乡大学、新罗大学。双方合作交流项目有:“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语言进修项目、“2+4”及“4+2”研究生项目。
“2+2” 双学士学位项目:学生大一、大二在我院朝鲜语系学习,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通过朝鲜语等级考试(TOPIK)3级者,经学校选派赴韩国上述大学继续大三、大四的专业学习。政治、外交、经济、法学、教育、历史、文化、语言、文学、艺术等人文社科领域专业均可申请,可满足本专业学生的多种留学专业需求。韩国合作院校和我院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可获取两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后经本人申请并由学校推荐,可进入该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大一、大二课程后,大三或大四到上述一所大学进修语言,其中釜山外国语大学、顺天乡大学、新罗大学与我院设有每年互派交流生名额。
“2+4”、“4+2”研究生项目: 申报“2+2”项目的学生或本校朝鲜语系优秀毕业生可由学校推荐赴以上三所学校攻读硕士学位。
特色项目
l  新罗大学的特色项目有: 每年举办“新罗杯”韩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可赴新罗大学免费学习6个月。
l  顺天乡大学和釜山外国语大学每年为我校学生提供一定的政府奖学金名额。此项目免除一切学杂费之外,每月还为学生们提供一定的生活补助。此项目选拔基准及解释权归朝鲜语系。
 
西班牙语项目
 
西班牙莱里达大学2+2”项目和“3+1”语言进修项目。其中“2+2”项目是我院与该校合作开办的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大一、大二全部课程后,大三、大四进入该项目赴该校继续学业。我院与该校互相承认学生所修学分,学生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符合两校各自规定者,可申请该校硕士学位课程。
西班牙布尔戈斯大学的“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完大一、大二的课程后,所有课程学习合格,且达到该校要求的水平,大三赴该校继续学习,经学生本人申请,可转入该校“2+2”项目。该项目的优势在于学生进入该校后插班与西班牙学生一同学习,为我院优秀学生提供更多选择。
西班牙塔拉戈纳罗维拉比尔吉利大学 的“2+2”项目和“3+1”语言进修项目。其中 “2+2”项目是我院与该校合作开办的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大一、大二全部课程后,大三、大四进入该项目赴该校完成“西班牙语语言文化”专业的相应课程,课程包括:语言、文学、历史、艺术、地理/人类学、实用文化。
 
 
德语项目
德国比勒菲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的“2+2”与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的 “2+2.5”双学士学位项目:“2+2”在对方学校学习酒店管理或旅游管理;“2+2.5”涉及翻译专业与经济交际专业。学生在我院学习两年后,通过德方语言测试,可进入项目,赴德国修习项目规定全部课程。毕业时应符合中、德两校对学分、考试、论文、实习的毕业要求,我院与德方学校分别颁发本科学历证书,授予学士学位。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的“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学习两年后,所有课程成绩合格,通过德方语言测试,可在大三赴德国学习一年。修习项目规定的语言、文化类课程,包括:高级德语、国情比较、文学导读、学术写作、中德学习与研究方法比较等。截至2018年,德语专业参加“3+1”项目的学生已逾百人。
德国比勒菲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的“3+2”、“4+2”硕士项目,是我院与该校合作开发的研究生培养项目,旨在充分顺应当前德国良好的经济形势,为数量庞大的在德投资企业、从事中国业务的各类德国企业输送复合型商务人才。学生在大三或大四提出项目申请,通过入学考试,赴德国进行两年专业学习,符合德方规定的学分、考试、论文、实习要求,取得经济类专业硕士学位。目前两校培养的18名硕士毕业生中,有10人在德国就业。
 
法语项目
 
法国图卢兹第二大学“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前三年的课程后,成绩优秀者,且达到法方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参加交流项目,即在大四前往法国进行学习。学习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语言学习,通过一年的学习至少达到Dalf-B2水平,学习过程中还会有文化活动、陪同参观、交流和探索等环节。第二部分:专业知识学习,涉及社会学、历史、地理、语言学、旅游酒店管理及食品学等方面内容。通过这一年的学习,为学生继续在法深造打下基础。
法国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3+1”语言进修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大一、大二全部课程后,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参加交流项目,大三进入该项目继续学习,学生需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语言水平达到Dalf-B2等级。项目结束后,学生需返回学校完成大四的相关学业,或自愿申请留法继续学习。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3+1+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在我院修满前三年的课程后,成绩优秀者,且达到法方要求,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参加交流项目,即在大四前往法国进行学习,主修政治、经济、管理等方向课程。学生需修满全部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获取国内文凭,在法一年课业成绩符合法方规定,并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者,可进入到下一年研究生阶段学习。
 
俄语项目
目前与我院与俄罗斯合作交流的院校有: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国立大学、俄罗斯坦波夫国立大学、俄罗斯维亚特卡国立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建立的项目有:“2+2”双学士学位项目、“3+1”语言进修项目、“4+2”硕士项目。“2+2”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学生在国内学满2年,在国外学满2年,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同时获得我院及合作院校的毕业文凭和学位,达到合作院校规定水平的毕业生可在继续攻读该校的硕士生课程;“3+1”语言进修项目的学生在国内学满2年,在国外学满1年后,成绩合格获得该校进修证,然后继续在国内学习一年,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获得我院毕业文凭和学位,达到合作院校规定水平的毕业生,可选择继续攻读该校硕士生课程;“4+2” 硕士项目的学生在国内毕业后,可申请攻读合作院校的硕士生课程。
 
非语言专业项目
非语言专业学生可以参加所有英语语种的交流项目。有意愿参加非英语语种交流项目的非语言类专业学生,通过语言能力考核或经过一定的语言培训后,达到交流院校的要求,即可参加相对应的项目。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