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外事新闻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与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先后到访我院
新闻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2 09:56:44    点击率:3359

      49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晏坤一行二人来访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霞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客人的到访,她表示,中俄两国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几年两国友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点,并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其中,文化教育交流尤为活跃。双方均表示,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师生交流、国际化办学方面开展更广阔、更紧密的合作。随后,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晏坤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留学说明会。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成立于1930 年,是俄罗斯国立重点大学,比肩中国 985 名校,是俄罗斯著名的 16 所高校之一。该校是国际级研究型大学,是俄罗斯29所研究型大学之一,毕业生就业在俄罗斯1000多所高校中排名第十一。该校具有符合国际水准的科技、工程、商科、人文、艺术方面的综合人才教育体系。学校培养外国留学生已有 40 多年的历史,现有来自于 4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留学生在这里进行专业学习深造。全校专职教师1300名,其中教授800多名。伊尔库茨克州的首府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工业城市,交通和商贸枢纽,也是离贝加尔湖最近的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宜人。
  俄语系、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
 
  411日,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亚洲市场招生总监陈丽青来访我院,副院长肖霞会见了来访客人。霞首先代表学院对昂热高等商学院的到访表示了欢迎,随后双方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均表示希望在现有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范围,提升交流层次,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优秀人才。随后,昂热高等商学院陈丽青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留学说明会说明会现场气氛活跃,为学生们赴法留学前的诸多疑问予以了悉心解答。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与我院于2013年建立合作关系,截止2018年派出学生累计17名。该校成立于1909年,隶属于法国贵族精英教学系统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ESSCA位于昂热市,坐落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世界遗产--卢瓦尔地区,同时该校7个校区,分别在昂热、巴黎、波尔多、普罗旺斯、绍莱、布达佩斯和上海。时至今日,该校已和47个国家和地区的269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项目。ESSCA是全球为数不多(少于1%)同时拥有美国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商科顶级认证的商学院,是法国最知名的、最早的商学院之一
 
  法语系、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陪同会见。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晏坤为我院学生做留学说明会
 

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陈丽青为我院学生做留学说明会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