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基本概况 教务信息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团建工作 学科建设 资源下载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团建工作
青春需有为•奋斗正当时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英语系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青春建功京津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英语系    发布时间:2024-04-18 14:15:42    点击率:1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有关要求,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团员青年在在“十项行动”中荣膺担当,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伟大实践。3月22日,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英语系220105团支部联合230902团支部共同开展“学京津冀发展战略,知青春建功十项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节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220105团支部、230902团支部为强化使命担当,感恩实干奋进,积极开展主题宣讲会、团员青年座谈会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一、举办“学京津冀发展战略,知青春建功十项行动”主题宣讲会。宣讲会围绕“十项行动”战略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研习,进一步强调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助力加快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为实现基层治理由“单线作战”向“整体推进”转变作出青春贡献,鼓励广大青年参与到助力“十项行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中。
                    
       二、召开“牢记嘱托善作善成·青春赛道奋勇前行”主题团员青年座谈会。在英语系团总支书记——王霄老师的指引下,团员青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工作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工作开展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要求开展座谈会,共同研讨、互相交流学习,致力于在津城寻访总书记的足迹,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更好地贡献青春动能。
                   
       三、开展“青春需有为·奋斗正当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刻领悟“十项行动”主要内涵,切身体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积极参与到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聚焦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在梁梦男老师的带领下,220105团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注重发挥组织化动员优势,聚焦重大主题、重点领域、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形成带动效应。3月22日,该团支部与朝晖里社区共同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20余户居民进行采访调研,深入基层,与社区互联互动,全方位推动交流,并且在社区卫生清扫、广告清除的志愿行中践行实干、赋能经验,不断培养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思想觉悟,增强服务大众、服务社会的意识,积极投身于建功“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用心学、用情讲,把读与思、读与研、读与讲结合起来,聚精会神学习领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互相交流畅谈体会,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统一,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凝聚,方向得到了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团支部团员青年将拿出善学善思的劲头、保持善始善终的态度,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以市级挑战杯、创青春品牌等活动为牵引,完善“团干部+社工+志愿者”工作模式,服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目标明确化项目化推进工作,以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实际行动,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将“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助力“十项行动”落实落地,展现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伟大实践的青春之为。
                
                     
 

 


Copyright 2009-2013 @ 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60号